“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完美收官,全國2000名寒門學子每人獲5000元助學金,其中廣東有60名學子受助
  
  2014“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廣東地區捐贈儀式現場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豐西西
  9月1日,2014“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在北京舉辦捐贈儀式,公佈全國2000名受助寒門學子名單,廣東有60名貧困學子可收穫每人5000元的助學金。值得一提的是,這60名受助學子中,有10名受助學子是通過《羊城晚報》報名申請而獲助。
  日前,羊城晚報和加多寶集團聯合舉辦的2014“加多寶·學子情”廣東地區捐贈儀式在廣州舉行。多名學子代表獲贈愛心助學大禮包。捐贈儀式後,助學款將相繼發放至受助學子的賬戶。
  兩次捐贈儀式上,受助學子代表們都表達了對此次活動的感謝,而這些寒門學子感人的事跡更是讓許多人為之動容。
  感謝“雪中送炭”
  9月1日,在北京舉行的捐贈儀式上,一位來自河北的受助學子張浩的故事讓不少人潸然淚下。??
  今年高考,張浩以627分的優異成績考上了南方醫科大學,而報考醫科大學的理由卻只有一個:為了給爸爸治病。張浩很小的時候,父親因一場醫療事故成了聾啞人,張浩由爺爺奶奶帶大。為了養家,父親仍堅持去打工,但必須由爺爺陪著當“翻譯”,微薄的收入勉強支撐了全家的生活。
  艱苦,是張浩從小到大最深刻的體會。物質的缺乏並沒有讓少年失去方向,從小到大,他都是班級里的佼佼者。此次高考,他的分數有很多學校可以選擇,他卻毅然選擇了南方醫科大學,“我想學好醫術給爸爸治好病。”張浩道出了埋藏在心底多年的願望。然而,數千元的學費卻成了他實現夢想的最大阻礙,拿著錄取通知書,他卻怎麼也笑不出來。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得知了“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行動,於是立即填了申請書。當得知自己入選受助學子名單的消息,一向沉穩的他有些激動:“沒想到真的成功了。我們全家人都很感謝加多寶送來的這份雪中送炭的溫暖。”
  立志要考研
  在廣州舉行的廣東地區捐贈儀式上,來自廣東揭陽的蔡小強和來自肇慶的鄧維詩也講述了自己的求學經歷,這兩位年輕人用他們與生俱來的樂觀與開朗讓在場所有人為之感動。
  19歲的蔡小強來自揭陽普寧的一個小鎮,父親是一名水電工,奶奶年邁,母親是家庭婦女,蔡小強是家裡最大的孩子,12歲的妹妹剛升初中,10歲的弟弟還在念小學。這是一個典型的潮汕家庭,靠著父親一人支撐全家老小的生活。
  蔡小強的父親是一個老實巴交的男人,勤勞朴實的他每天早出晚歸,“三個孩子都不太需要我操心,大兒子是最聽話的。”在父親眼裡,蔡小強是最令他驕傲和放心的孩子,從小到大學習成績都在班級前列的小強這一次高考也並沒有讓父親失望,以604分的成績考入了華南理工大學高分子專業。
  “別人都說他讀的這個專業好。”說起兒子,蔡小強的父親臉上掩飾不住驕傲。但蔡小強還是有些憂郁,畢竟近7000元的學費對於這個貧困家庭來說,已經是沉重的負擔。“聽說這個專業最好是考研,我擔心父親的擔子太重了。”而小強的父親卻告訴羊城晚報記者,無論吃多少苦,“只要孩子有能力,我都會送他繼續往上讀。”質朴的言語中透著父愛的深沉。
  “這一次能夠獲資助,非常感謝加多寶的慷慨。我一定會努力學習,不讓所有關心我的人失望。”蔡小強道出了不少受助學子的心聲。
  努力當學霸
  再過幾天,鄧維詩就要踏上去往南京的火車,離開家鄉去求學。今年高考,她被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錄取。和許多貧困學子一樣,對於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小姑娘充滿期待,卻也有些憂慮。
  多年前,她的父親因病去世,母親獨自撫養三個年幼的孩子。“為了養活我們,母親四處打工,沒人能幫她。”微薄的收入讓這個可憐的家庭僅能維持基本生活需求,多年來,家中早已是債臺高築。三年前,姐姐考上了大學,如今還未畢業。未成年的弟弟卻因家中貧困,不願再回學校。
  “雖然媽媽說一定會讓我上大學,我怕她太辛苦。不過我可以去打工,為她減輕負擔。”小姑娘的笑容十分燦爛,似乎可以看到未來的一切美好。“努力成為優秀學生,爭取當學霸。”這是女孩對自己大學四年的規劃,“我相信四年後一定會找到一份好工作,可以更好地照顧媽媽。”
  (應受訪者要求,文中受助學子皆為化名)
  新聞鏈接
  14年助12175名學子圓了大學夢
  2001年,“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在溫州啟動。這一年,13名貧困學子獲資助得以如願上大學。自此,“加多寶·學子情”愛心助學開始了為寒門學子圓夢的里程。一晃14年過去了,截至目前,加多寶集團已累計投入6000多萬元,資助12175名學子圓夢大學。
  不僅助人圓夢,加多寶還創新“發展型助學”的方式,倡導“人人公益,以善促善”的公益理念,通過為受助學子提供勤工儉學、參與公益的機會,幫助他們提升社會實踐能力和公益意識,進而實現“受助、自助、助人”的角色轉變,從公益活動的“受助者”成長為“主動參與者”。例如近年來在全國各地開展的“一堂課”支教活動,讓不少受助學子下鄉,為貧困山區留守兒童傳授知識,“不僅讓我得到了鍛煉,更讓我收穫了太多感動。”“加多寶·學子情”受助學子代表李德成說。(豐西西)編輯:何平  (原標題:京穗舉行愛心助學捐贈儀式 廣東有60名學子受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37ith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