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劉謙近日在京宣佈,將於今年12月18日—22日攜“2013DAZZLE劉謙魔術巡迴之旅”登陸北永慶房屋京保利劇院,引領觀眾踏上一場長達100分鐘的魔術奇幻之旅。近日,劉謙做客京華茶館,暢聊魔術與巡演。他說:“對我來說,魔術並不是一種看的表演,而是一種用來感覺的表演。當你感受到魔術的力量,你會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這種感受是要親身去體驗的,不是用眼睛看的。”
  京景觀設計華時報記者侯艷
  □談巡演 巡裝潢演邀請觀眾上臺
  年ARMANI底,劉謙將再次來到北京,此次演出是劉謙以往幾年世界巡演的延續,節目也從沒在電視上表演過,只在現場才能欣賞到。其中不僅有近景魔術,也有大型魔術,還會邀請觀眾上臺一起參與,親身體驗魔術的樂趣。
  劉謙坦言:“在世界巡迴旅途中,我吸收了不少魔術界頂級人士的意見。”相信時隔一年再次晉京,劉謙一定會將更多的經驗和感悟融入到演出中。“我的劇院內容跟以前相比是一樣的,有一點小地方我有修改。在經過世界各地巡演後,每一場我都會做一些修正,現在這套節目是很成熟的狀態,經歷三年的打磨後,餐飲設備我覺得它應該多演幾場,讓沒看到的人看到。”
  □談魔術 魔術師是全能選手
  研究魔術這麼多年,劉謙深感魔術師是個全能選手。劉謙說:“因為魔術的分工不像電影,電影有導演、編劇、演員,而真正理解魔術的專業人士沒那麼多,你很難找到魔術的導演、燈光師、舞美,懂這方面的人太少了,所以魔術師什麼都得自己來。從構思節目的內容,到排練,到製作,到演出,每個環節都要去做設計,包括燈光怎麼打的、音樂怎麼銜接,都由我自己來。”劉謙說。
  魔術傳達不可思議
  “我想傳達的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生命中、世界上有一些不可思議的體驗。愛因斯坦曾說過,人所能體驗到最美妙的感覺就是不可思議的感覺。心理學家也曾說過,當面對無法理解、神奇不可思議的現象,人發自內心的感覺是會發笑,因為它觸動到你內心深處的東西。魔術的歷史很久,從有人類開始就有魔術,因為人對未知的世界、不可思議的現象都有好奇心和敬畏之心,這是人內心深處最深層的感情。但我們大多數人在這個世界上很少有機會面對這種事情,有多少人見過不可思議的事情呢?魔術師就是讓你見到,把你內心最深處的感情挖掘出來,這是人類原始的一種情感。”
  □談自己跨界演出好玩而已
  劉謙這幾年嘗試跨界演出,演電影,當主持人等。劉謙說:“好玩而已,看看自己做些其他的事情是什麼樣的。”劉謙覺得魔術相較其他表演形式難得多。“我覺得魔術難太多了,因為演員只要照劇本把戲演出來,魔術師的劇本都要自己寫,要自己演,牽扯的不光是演技,還包括手指的技術、物理、化學、燈光、舞臺設計、色彩學、心理學、行為學,太多東西必須學習,最後才能把它演出來,這比演員複雜多了。”
  生活中的劉謙隨時隨地都在設計魔術,有了好點子,以前會記到紙上,現在隨時記在手機里。“一方面是興趣,一方面是我的工作,養成了習慣。”
  ■茶博士札記
  解釋對魔術的誤解
  對於魔術的手法,劉謙說:“手法比較接近雜技,很久以前,手法就已經不是魔術的主要表現手段。魔術給人的感覺是沒有技巧的,並不是經過訓練出來的技術。手法只是魔術的一小部分,但可以為你加分。”
  茶博士謝語  (原標題:劉謙:魔術不是用眼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37ith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