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則舊聞~ 這就是咱們的文化〈獨家〉音樂老師甄試靠關係? 議員怒砸琴 更新日期: 2007/11/28 14:44 劉錦源 今天一名台東縣議員,在議會生氣的用榔頭砸鋼琴,這麼氣憤,因為他質疑台東音樂資優班教師甄試有黑幕;2名甄試通過的音樂老師,一個不會彈鋼琴,一個則是比較會拉南胡,但他們卻都通過專門教西樂的音樂資優班老師甄選。 縣議員李振源:「有什麼用!」 議員氣到拿榔頭猛敲市價8萬元的鋼琴,因為不到20%錄取率,選出來的音樂資優 班 老師,竟然連鋼琴都不會彈,民眾向議員舉發,教師甄選,黑幕重重!縣議員李振源:「有什麼用?」 議員氣到砸鋼琴,就是因為台東縣教育局錄取的3名馬蘭國小音樂資優班老師,2名資格有爭議;民眾說,一名林姓老師,甄選的時候表演連國小學生都會的直笛,而且完全不會彈鋼琴。 考上後,直接借調縣政府教鄉土語言,另一個蔡姓老師鋼琴也彈得不太好,但會拉胡琴,姊姊離開馬蘭國小之後,她馬上遞補進來,只是馬蘭國小教的明明是西樂,她卻只會拉胡琴,讓議員氣到大罵實在太扯! 縣議員李振源:「音樂老師離職,離職去辦什麼業務?」教育局官員:「鄉土語言。」李振源:「你看,學音樂可以辦鄉土語言,她有沒有語言證酒店兼職照?客語、閩南語、英文。」教育局官員:「應該是客語、原住民語言。」李振源:「她有沒有證照?」 跟其他縣市相比,台東縣教育局對音樂教師的甄選資格,被縣議員質疑太容易;台南跟高雄都要求音樂老師,必須獲得縣市以上比賽名次,連離島澎湖也要有鋼琴、聲樂、直笛3項全考,偏偏台東只要檢定中級,而且連考試樂器也不要求,也難怪民眾懷疑甄試資格是因人設事。 參考影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ziWSI6RRaIQ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家看完有什麼感想呢?我第一個想法是,如果我是那個老師1. 我希望就此消失在地球2. 我會盡快去戶政事務所改名3. 我會去整形醫師那邊易容 簡直是丟臉死了!她怎麼敢上台呀? 就算不是音樂老師,也不能這樣子上台表演吧!那樣的表演,還被大家放在網路上流傳 其實我還是要幫她講講話那就是咱們國小甄選音樂教師,好像不需要很會彈鋼琴吧!我從前也有教過小學音 樂 老師鋼琴她就不是音樂相關科系畢業的ㄚ好像只要有修教育學分就可以去參加甄選了是不是?我不太清楚這位被圍剿的音樂老師是去應徵怎樣的職缺但是如果她也同樣是鋼琴老師那真的是太瞎了!如果有家長不幸看在酒店經紀她是小學音樂老師的份上以為她應該很厲害而送小孩跟她學鋼琴那我真該為付錢的家長和小朋友掬一把同情之眼淚~ 這則新聞在很多人的部落格都有被拿出來討論大家看了有什麼樣的反省嗎?首先從制度上來說,我們一整個師資的篩選,就是沒有制度!對! 音樂老師應該具備的專業,並不是彈鋼琴也許他的專長是唱歌,是小提琴,或者是其他樂器重點是,音樂老師起碼要有相關學歷背景不是嗎?我不覺得這樣的要求很過分但是為什麼做起來這麼困難?ㄧ堆優秀的人找不到工作沒有實力卻很有勢力的人,卻可以在教育界誤人子弟 有人說,這位老師並不是她看過最糟糕的例子的確是,究竟還有什麼更糟糕的例子要認真說起來我想可以寫一篇論文了這些殘酷的事實就煩請各位沒事去逛逛別的老師的部落格不要說那是我講的 在你為小朋友或為你自己選擇一個老師時你有考慮到這位老師的相關學習背景嗎?如果說拜爾彈完就可以教鋼琴那我留學美國兩年,是不是可以開個英語教學中心?我作文寫得不賴,我再來開個作文班好了畫畫我也得過獎阿! 再來搞個美術班!! 來ㄚ媽媽挖ㄍㄚˇ哩共(學起電視購物的行銷口氣)既然平平都要花錢學一個東西就一定要把錢花在刀口上確定這個老師的程度不像影片中那個人酒店工作那麼瞎萬一哪一天你的小孩也跟著模仿那種彈法就完蛋了這個世界是很現實的啦既然沒有一個制度為我們篩選真正適 任的 老師那我們一定要自立自強現在音樂系畢業的學生也沒有保證他的程度喔學校一大堆又怕學生不來念沒錢賺所以來者不拒而這些人以後還是會打著他是某某學校音樂系畢業生出來教喔這種人我看到不少他們的能力比我學生還要..... 我並不想以貶低他人來增加自我價值我只是就事論事地告訴大家這個世界有很多的現實面就是這麼機車地在運轉我們也不是什麼都懂很多時候只能這裡問問那邊聽聽但最終你要有在自己腦袋中自行過濾的基本能力沒辦法呀!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囉!! 補充一下,現在教鄉土語言的老師需要證照嗎?根據我的經驗,那門課都是叫某些終點數不足的老師去上的耶以前我待過的學校都是這樣ㄚ我同事是音樂老師,但也身兼鄉土藝術這門課阿沒事還要在辦公室練練打童軍結還有教理化的也要去教生活科技耶教美術的再去帶個兩堂家政課 這位議員你應該還沒有搞清楚我們的教育生態喔要先做功課  不要亂質詢啦 !!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37ith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